前幾天看書 看著看著 頭就痛了起來

摸摸脖子 發現脖子上面生了個腫包

心裡害怕 又沒感冒也沒發燒 怎麼生腫包了

上了知識+查查看 看到一些人回說 可能是淋巴感染

也有可能是腫瘤 或是癌症

真是嚇得我花容失色= ="

之後稟報了曾是護士的奶奶 還有爸媽之後

決定先到我爸朋友的耳鼻喉&內兒科診所看看

掛了號 沒多久就見到醫生

醫師袍下是時髦的裝扮

看診的電腦前放了一台iPod附小喇叭

又聽我爸說 外面放了一台1000cc的重機也是他的

除了看診 還有在師大上課

真是年輕有為啊= ="

醫生跟我爸寒暄了幾句就來幫我看診

過沒5秒鐘 他就斷定是淋巴病毒感染

雖然鬆了口氣 但還是不敢大意

醫生也毫不吝嗇馬上就開了第一線的藥物

抗生素 - 青黴素

而且一定要服用完整的療程

少了一個療程 只怕會有抗藥性

這下當真如臨大敵啊

當時還覺得吃這個藥比是一件比淋巴腫還要恐怖的事

為了要配合療程

我這個睡到中午自然醒的傢伙 都是早早就逼著自己爬起床 吃早餐 配藥

正當一切順利到了最後一天的早上

我還沒睡醒 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全身發冷之外又頭痛

只是要吃藥 全身不舒服還是要起床

起了床 拿了個麵包吃 順便把耳溫槍拿出來

一量之下 竟然是38度發燒了

記得醫生說過 如果吃完藥 沒有發燒 就是沒事了

可是這發燒也來得真突然

吃過藥 想說下午要去一趟診所 就躺在床上睡了

迷迷糊糊的 只覺得我好像流了很多汗

等到12點醒來 整床鋪的汗水

人卻是神清氣爽的

再拿起耳溫槍量量看

只剩36.5度 燒竟然退了

這下真是大大的出乎意料了

中午隨便買了便當 吃完藥

想說還是看看有沒有意外 晚上先去問奶奶看看

雖然除了頭有點刺痛之外沒有問題了

但保險起見 還是去了一趟診所

醫生看了說 我並沒有發燒的原因

所以他也很納悶

不過從腫已經消下去的情況來看 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還是開了幾份維他命B群給我增強抵抗力的藥

還有普拿疼跟一包退燒藥

回了家真是希望沒事

明天如果再有症狀出現 那就再要跑一趟了


不過 經過這次之後 我覺得現代人的資訊真的很充足 但是充足過了頭

像是網路上面查得到一些重症的病徵 還有像是國興衛視的恐怖家庭醫學

常會讓人疑神疑鬼的 一點點的症狀 就會去聯想到重症

就連感冒病症 讓醫生看了也不見得就安心

對呀 醫生也是人 難免誤判

但是不相信醫生 難道要相信偏方?

雖然說 對健康多一分擔憂 也多一分保險

但這樣壓力也太大了吧

話又說回來

忘了誰說過 人類所擔心的事99%不會實現

那麼整天擔心癌症又擔心愛滋 又是登革熱又是SARS

是不是就不會得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