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今年肯定是我跨的次鳥的一年!竟然是在吃到飽燒烤店裡... 




記得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上,為了等某個去宜蘭當兵的傢伙,等到了九點多還沒吃飯,好不容易盼啊盼,盼到他回家,結果還是要先去他們家那邊吃飯。好吧,那也只能吃啦!結果一到,竟然是吃到飽燒烤店,原本還想說吃完飯,應該會去桃園的藝文中心跨年場,所以我連相機都帶著了,現在十點鐘到,連吃不吃得完都有問題了....跨年?算了吧!也只好在燒烤店慢慢吃啦....看著店裡播著跨年活動的新聞(還沒有聲音...),其實我的心中感到無比的空虛,卻無奈錢都繳了,還是要吃夠本。也是因為這樣,吃著吃著,我感到腹中一陣翻騰,心裡盤算著差不多該是去wc的時候了,正起身,瞄了一眼新聞畫面,台北的跨年活動舞台後面大螢幕,顯示著1:40的字樣。此時我心中思考飛快,時間>一點四十分?>不可能>一分四十秒?>為何?>倒數? 是了,就是倒數!正在倒數了,而且剩下一分三十多秒,可是我2008的滿肚子大便還在門口,今年不把他排一排怎麼會有快樂的2009,但是,剩下一分三十秒,我進廁所穿脫褲子都來不及了,如果就這麼在廁所裡聽到外面「五、四、三、二、一、耶~~~~」的時候,我卻光著屁股蹲在馬桶上,就算2008的恩怨都一將春水向東流,我心中的感受也絕對不只是帶著大便到明年可以比擬的。於是,在倒數還有一分二十秒的時候,我乖乖地坐回座位上,忍耐著又不動聲色地...夾緊!!跟著全場歡樂的「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然後在心中倒數三十秒之後,默默地走進廁所....解放!!看這世界鳥語花香,我心中真是無比歡樂!當然,為了怕大家掃興,我仍然是默默地裝了杯飲料坐了回去。

但這時我卻想起了當年高中的時候,詳細的年份我已經忘了,詳細的成員我也忘了,依稀記得有山力而已,那年,我高中。那年,我單身。那年,我真蠢!SXXX!那年,我跟一票學弟沒事幹,要跨年,又不想去跟人家擠。於是想到了,那年,是個魔戒哪部曲上映的時候。那年,大遠百的華納威秀還是最新的電影院。所以,我們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點多走進了威秀看魔戒。而魔戒,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不管哪部曲,都是三小...時以上的奇幻大作。也就是說,當電影播了兩個小時,正在進行高潮的時候,影廳裡面紛紛亮起手錶的冷光,與手機螢幕的燈光,黑嘛嘛的空間中迴盪著電影的配樂、台詞與Live同步的「五、四、三、二、一」接著是,影廳裡寥寥可數的觀眾,對著佛羅多大喊「新年快樂!!!」然後冷靜地繼續看完電影...期間還偶爾穿插著忘了關掉的鈴聲響,配合著我的簡訊振動感....

回憶至此,我們也差不多吃完了。凌晨一點多,跨年跨到了個大頭鬼,當然是回家睡覺實在些...

事後,我想了想,似乎這次的跨年,可以將排行榜的順位更改一下。畢竟看電影還有娛樂到,吃燒烤,就只是滿足口腹之慾,我還太滿要倒一點出來,在家看電視睡覺可能都還痛快些。所以,我決定將這次「燒烤跨年」封為「最鳥跨年」,將「魔戒跨年」踢到第二名。

跨了個鳥年,2009...哼哼!我真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