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專屬的奶奶愛心筆袋,全球限量,僅此一個,不送不賣!!
有錢你也買不到!!想要我也不會給!!


昨天期末考最後一科,雖然是離散數學,不過反倒是我比較不擔心的科目,畢竟這個老師的教學很好懂,他自己也說考題出很淺了,一題寫公式把「=2」寫出來就5分,寫下給他的意見也5分,這樣有沒有整個開心?當然、of cause!所以,我寫得也很快,15分鐘不到就完成了,剩下等交卷的時間又不知道要作甚,就對著桌子發呆吧...看著桌子,看著看著,眼光突然聚焦在我的筆袋上,「它」,好像陪了我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吼!

「它」的存在,是在我國小的時候,約莫五年級吧(其實記憶已經模糊了),當時班上吹起了「登大人」的風氣。說是這樣啦,也不過就是開始從自動鉛筆用到鋼珠筆。雖然實際在上課考試都還是用鉛筆,不過在筆盒裡放一支鋼珠筆的感覺,就好像是「哼哼,我變成熟了!」的感覺。有了鋼珠筆,當然就會出現立可白,然後是單肩帆布書包,最後很自然地把上述的東西結合在一起。單肩帆布書包上面開始出現立可白的花樣,更甚者,就有人拿一整排豪華10色的鋼珠筆幫立可白上色,代表著我已經「登大人」,進階到國中生的程度。在這一波一波的風潮中,從鉛筆盒升級到筆袋的過程,自然也在其列。

國小中低年級的學生,應該都是使用硬式的鉛筆盒。材質從塑膠到鐵鋁盒,樣式從寬到窄、從長到短,花色從可愛卡通五光十色到淡雅素色半透明都有。他能夠保護愛筆免受直接的撞擊,但缺點就是塑膠脆弱容易壞,鐵鋁製的會生鏽,如果是卡通圖案的,看起來就是幼稚。再加上,文具太大放不進去,文具太少多出的空間很浪費,盒子就那麼大了,放少點他也不會縮小。所以,筆袋就搭上了這股「登大人」順風車,成了「登大人」指標性的物件!

筆袋材質柔軟,重量輕,容量大,雖然不太能夠保護裡面的筆s,但是就算是大力撞擊,裡面筆斷了,筆袋大概也沒事,一個就可以用很久,畢竟又不是要拿來摔的,所以這點還算能夠接受。而且在樣式上,筆袋通常不會太花俏,頂多就是簡單的圖案,而當時的女生又很喜歡
凱西,所以有凱西圖案的筆袋可是大熱賣!

她是凱西,中性的打扮,讓年幼的我一直認為他是男的!

那時年幼的我,當然還有著小朋友性格,班上有什麼風潮,就會想要跟。先是在鋼珠筆風潮時,求奶奶讓我買了人生的第一支屬於自己的鋼珠筆。

那時候正熱門的uni-ball一支就要新台幣40元,對小學生的零用錢來說,實在是天殺的貴啊!

到了後來筆袋風潮的時候,又想要依樣畫葫蘆,再求奶奶讓我買個筆袋。不過這次算是碰上了軟釘子,奶奶直接說「筆袋這種東西,那麼貴,而且你已經有鉛筆盒啦,還可以用啊,幹麼還要花錢再買一個」,而我還是不死心地嘗試,而奶奶也終於算是接受了,不過卻是另一種形式,「不用去買,我做一個給你就好」。再當時的想法,再商店買的東西才好看,自己做的東西拿不上檯面。(很蠢!我承認,不過,小孩子嘛!請原諒他!)所以聽到了這番話,雖然我心中非常哀怨,不過也沒辦法再堅持了....

過沒兩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奶奶果然拿了一個軟趴趴,非常低調的筆袋出來!

補張清楚的圖來瞧瞧!

我整個傻眼了,真沒見過這種筆袋啊!一道拉鍊一塊布,完全走極簡風啊!當然之前哀怨歸哀怨,拿到「它」之後,我還是很高興地把我的筆啊、尺啊、橡皮擦等換到「它」裡面,等著隔天帶「它」到學校。

在到教室前,心裡其實還滿不安的,因為「它」實在是太獨特了,而且也沒同學是拿家裡自製的筆袋來上學的,不知道會不會被同學取笑...但是但是,結果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啊!特殊的布料一體成形,走極簡風格的特殊剪裁,加上全程手工縫製,不同於時下制式化製作的商品,奶奶的愛心筆袋出盡了風頭,堪稱獨步校園啊!甚至有同學私下向我表示,他非常喜歡「它」,希望能夠透過我,向奶奶預定一個。而我當天滿懷喜悅地回到家裡,也向奶奶傳遞了有同學也想要一個的訊息,在一旁的姑姑這時開口了,開玩笑地說「如果有同學想要就拿錢來,一個50!」當然不是因為愛錢才這樣說,畢竟想要怎麼收先得怎麼栽,布料也是要錢的!況且,純手工製作的名牌商品,一件都要上萬塊了,50元實在是打破市場行情價!最後,當然是沒有人下訂單啦,不然我的全球限量可就要被戳破了!

之後,我的學生生涯就一直沒有缺少「它」的陪伴,雖然在高中一小段時期,是把文具直接放在書包可以夾筆的地方,但是「它」仍擔任我的文具總倉庫的職位,直到我覺得把筆放直接放書包,要換包包的時候很不方便,才又繼續帶著「它」到處跑。算一算,少說超過10年了!期間,不論我是上課、補習,還是露營、出活動,只要有需要文具,就幾乎少不了「它」的身影,說「它」能夠代表著我的學生生分也不為過!

在跟著我經歷了這麼多個年頭之後,「它」被自動鉛筆的筆頭戳出不少個小洞,結構還能夠保持接近完好,雖然我還是很心疼....但是對我這個常會「不小心」把東西弄壞,或弄丟的人來說,實在是異常難得,真的很少物品能跟著我那麼久,也證明了「它」的耐用性,跟「它」在我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

基於「物品的幸福,就是能夠經常被使用」「只要不要故意去破壞,能夠自然耗損也是種幸福!」我想我不會太特別的去保護「它」,但我心中的直覺告訴我,「它」將會陪著我一輩子!我最喜愛的、無可取代的筆袋!





喔!對了對了!不知有沒人在最開頭的照片裡面,發現某張背景裡的女孩子,還有跟女孩子對話的男生很面熟呢?科科

我們來個故意遮住當事人的特寫吧!科科

前陣子在翻舊照片,還真是翻出不少令人懷念的過往啊!您說是吧!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