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回高雄

我又再一次搭上高鐵 只因為買不到台鐵的票

我索性再搭一次高鐵 這次要悠哉的搭

提早一個小時去到了車站

終於找到機車的停車場

在高鐵的立體停車場的地下室

不過每天收費是50元

想了想 還不如停到之前停的那個地方

不用錢 又不會被拖吊 只怕被偷罷了

進到車站把票買好 就拿著相機在車站四處晃晃

拍了許多照片

等到時間差不多 就走下去搭車

上了車 才發現我的座位上有位小姐在打盹

我站在那愣了一下

我想他應該是想做靠窗的 只是車票是在旁邊吧

又不好意思打擾他 就準備把背包放上行李架

我坐到旁邊的位置吧

正這麼想 那位小姐醒了

不好意思的問我是不是坐靠窗的

我說是 他就娜回到他原本的座位

坐下後 我看著窗外的景色

鄉間的景色跟快要落下的嬌陽實在是吸引人啊

雖然在車上沒有好的點可以拍

不過還是順手照了幾張

然後把餐桌拉開 把相機放在上面

準備看我的書

這時旁邊的小姐叫了我一聲

指著我的相機 問我買多少

我說快兩萬吧 是我爸買的

他說怎麼那麼便宜

我說 這不是單眼 只是很像而已

然後就稍微跟他聊了一下

他說他也有買單眼的相機 只是太大太重了

問我怎麼會拿這麼大台的相機

我說是之前去埃及拿他照相 結果就照出興趣了

可能是看我手上拿著"不去會死"這本書

他開始跟我說一些出國旅行的事情

說他去過法國遊學四個月 再歐洲旅行許多次

一次至少要去30天以上

說得我一愣一愣的

我是很想去玩 去旅行

不過 經濟方面不是很允許啦

雖然也不是不能打工存錢

只是這樣的太累了 實在不太適合隨性的人啊

高鐵上面果然是見過世面的中上階級啊...

但是轉個方向想想

如果是真的想去做的事情 那就應該要好好的衝衝看吧

有便宜的超低價機票

有世界都有的青年旅舍

有國家的遊學貸款

有打工存錢的機會

想想 希望在畢業前能夠出去走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