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是策劃很久的交管隊送舊聚餐

12點多 一票人浩浩蕩蕩騎到了中壢貴族

不過今天似乎是個謝師宴的好日子

整間貴族理充滿著 沒有錢請大餐的國中小生

在英明的隊長一聲令下 我們脫離這個吵雜的環境

轉戰內壢貴族

到了內壢 雖然還是頗多小鬼頭在餐廳裡

不過密度就沒有那麼高了

一群人分成兩桌坐定

姊姊的一通電話就來了 把我從中壢徵招回高雄

原因是 住院有一段時間的姥姥

昨天開始 身體狀況就直線下降

衡量了一下禮拜四五的課程

似乎沒有姥姥的身體重要

吃完牛排 就匆匆和隊友告別

衝回宿舍拿了幾件衣服 還有必需品 就要趕回家了

電話裡姊姊的語氣似乎急迫 也提到問我要不要就坐高鐵回家

我想我沒坐過高鐵 趕回家也要快一點

就決定要坐高鐵了

不過 第一次搭乘高鐵 是為了要趕回家裡去

還真是諷刺啊


高鐵桃園站就離我們學校不遠

一路過去都是省道 認真騎快點 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不過 桃園站附近 還真是有夠荒涼的

路是真的很大條

可是旁邊都市長滿雜草的空地

連想停機車的地方都找不到

只好隨便找個地方把車停好

車站裡面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大廳充滿了設計感 只是頗為空曠

正中央是往地下月台的手扶梯

只有兩個月台 南下 & 北上

1號出口那有間7-11

我進去的...應該是6號出口(小葳~?)這邊就是售票口

人真的無敵少 幾乎不用排隊就買到票了

畢竟是平常日的中午

真的會搭高鐵的人已經不多了

這種日子除了豪也人之外

大概就是趕時間的商務人士吧

高鐵班次也不多 大約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反正夠快)

我到的時候是3點整

下一班車是3點52分到桃園 5點半就到高雄了

一個半小時 真的頗有效率

下到月台等車 在45分左右才開始有人進來

等到車子要進站的時候 其實才發現 要搭車的人還不少呢

上了車就是找座位

原本以為11號會在前面位置

所以我特地走到前面的車門上車

座位也的確是從前面數道後面

只是....有夠少排的啊

到第十一"排"已經是在後面了

座位是一排五個 一邊三個 一邊兩個

雖然坐在三個的那邊

不過座位前後距離頗大

坐起來還滿舒服的 連腳都可以伸直

在車上睡了一下

幾乎是轉眼間就到新左營站了

而新左營站的設計就更誇張了

大廳大約是桃園站的1.5倍

被佈置的像是機場大廳的感覺

大型廣告布幕從天花板垂下

通往月台的手扶梯分為兩邊

通往台鐵車站的中央走道隔開了兩邊手扶梯

在新左營站的人群似乎比較多些

可能是剛好一整車的人都下車了

可能是剛好遇到下班潮

也可能是人潮是要去台鐵車站撘區間車

總之 新左營站才像是花了那麼多錢應該有的結果

通過閘門之後 我從中央走道走往台鐵站

在自動售票機買完車票撘上區間車

車上卻意外的沒有什麼人

明明是平常日 應該會有不少學生吧?

不過車廂幾乎是空的 倒是令人頗意外

到了高雄 要坐計程車到醫院

因為趕時間 所以我選擇在門口拉客的司機

不過 下次還是要走出去 直接找在車子邊的好

因為我找的這位司機的車...不算是計程車

整輛車並不是黃色塗裝(請原諒色弱沒辦法明確說出是哪個顏色)

只有在打開車門會稍微在門縫裡面看見原本的黃色

還有一台老舊的計費器嵌在車裡

不然 這可是台私人車

也不知道是要逃避什麼 計程車工會?還是某種稅?才這樣做

不過 這讓乘客很沒有安全感就是了

雖然安全到了醫院 不過不是照表計費

誰又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下次學聰明點吧

至於回程的車票 還沒有買

台鐵...不見得有票

高鐵...有點貴 不過還滿想再搭回去的 順便照些相

客運...真的沒有位子再考慮吧

回去的日期 大約是禮拜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