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 大家絕對都不會陌生的歌手 

擁有國民歌王稱號的他 絕對是實至名歸 

畢竟他的歌曲 在無數的秋冬之後 仍然被傳唱著 

最近又是突然想到個問題 

而那個問題就是 他好像不是台灣人吼?? 

原本印象中是新加坡 後來看了一下 原來是香港人啊 

畢竟國民歌王不是幹假的啊 唱到讓大家已經把他歸化到台灣人啦XD

不過音樂無國界 只有表達的方式不同罷了 

所以我又把他的雨人弄出來聽 

之前也看過 音樂摩人 - 黃婷 寫的文章 這篇 這張專輯裡面的"以後" 就是他寫的詞

當初聽的時候 只覺得這張專輯的歌都很好聽 對"以後"也是 並沒有特別的感觸

只是這次再重聽 沒想到是這麼的扣人心弦啊

對於他們說原本是民謠曲風改的 我沒有辦法想像就算了

不過經過一提之後 電吉他的演奏 卻是讓整首歌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啊

配上他的詞 這首歌沒有想像中的溫和啊

倒是有感情被掏空之後  那種被撕裂般的痛楚 讓歌曲跟歌詞更加的貼近了

以後
周華健【雨人】專輯 滾石唱片 2006.3.31
作詞:黃婷 作曲:易桀齊

雨已停 在樓下 聽見你 說回去吧
這一次 對不起 來不及
答應的相偎相依 沒辦法 走到底
說再見比再繼續容易

以後 再也沒有了以後
以後的黑夜與白晝 無止境的守候
以後只留下這傷口 再也無處可躲
曾經痛的那麼 無助
以後一切已經模糊

你的天 你的地 在哪裡 已遙遙無期
轉身去 忍不住 問自已
過去的點點滴滴 要忘記 也可以
只能說我已經很努力

以後 再也沒有了以後
以後的黑夜與白晝 無止境的守候
以後只留下這傷口 看不見的盡頭
曾經痛的那麼 無助
以後一切已經模糊

以後 再也沒有了以後
以後的黑夜與白晝 無止境的漂流
以後只擁有這傷口 再也無處可躲
回首愛的那麼 糊塗
最深最痛最美 最初


同場加映~~

這是另一首周華健 我很喜歡的歌

其實不想走 而且還是LIVE版本的

改編的比較活潑一點 除了讓歌王的實力表露無遺

也讓整首歌的意境有了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喔



其實不想走 
作詞:劉志宏 作曲:劉志宏 編曲:洪敬堯

妳總是說我在這樣孤單時候 才會想與妳連絡
然而談的情 說的愛不夠 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

*怎麼會不懂我怎麼會不知道 女人的心是脆弱
 寂寞不是我不能夠忍受 只是每一天 我想妳太多

#其實不想走 其實我想留 留下來陪妳每個春夏秋冬
 妳要相信我 再不用多久 我要妳和我今生一起度過

Repeat # *,#,#

啦~
妳要相信我 再不用多久 我要妳和我今生一起度過

△其實不想走 喔~ 我留下來陪妳每個春夏秋冬
 妳要相信我 再不用多久 我要妳和我今生一起度過

Repeat △

★其實不想走 我不想走 喔~ 我留下來陪妳每個春夏秋冬
 妳要相信我 再不用多久 我要妳和我今生一起度過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