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們的生輔教官兼社團指導老師要我們寫的

為了要在學校的某社團研習會的手冊裡刊登

所以在1天之內的截稿壓力中寫出來的

算算 8年的童軍路 要壓縮進一張A4紙

確實扼殺了不少腦細胞

不過在上電腦課時左刪右砍 終於完成了

雖然寫的也不是很好

不過應該還是可以把沒有接觸過童軍的人唬得一愣一愣的吧= =+

----------------------------------------------------

一個人的一生會有許多的因緣際會,而我則是在國中的時候,認識
了改變我接下來人生的團體,童軍。

我在國中剛入學的時候,就被我奶奶慫恿去參加了學校的童軍團,
原因只是要我去改變自己內向的個性,雖然我到現在還是頗慢熱的,不
過我要承認,經過了快10年的童軍生涯,我至少已經不是自閉的等級了
。參加了童軍,自然少不了露營,進去不到半年,就有機會參加高雄市
童軍會舉辦的國中聯團露營,這可以說是啟動我童軍路的動力之一,在
學長的帶領下,一群毛頭小伙子,就在澄清湖過了三天兩夜,其中在營
火晚會時的熱力吶喊,更是我心中不可抹滅的回憶。

再過了半年,我又有幸參加全國暨亞太大露營,這次的時間更長,一
共是八天七夜,箇中的滋味又是另外一段長長的故事了。

等到上了高中,基於對童軍的興趣,我又加入了童軍團,不過到了
高中,童軍的生態就跟國中的時期不太一樣了,在童軍界有流傳一句話,
「北童軍,南康輔」,說的便是南北的差異,而身在南部的我,自然是接
受了大時代的推移。在高中,大家都忙著練帶動跳,玩火球火棍,跳蛇舞
,去參加別團團慶,在營火晚會中狂High,但也因為這樣,我擁有了高中
,燦爛的三年份回憶,和一群無可取代的好死黨,還有一群不屬於自己學
校的好朋友。

為了上好的大學,我重考了一年,雖然不是國立的,但還是比大漢好
,所以我進了萬能。剛進了萬能,就在社團嘉年華中選擇了童軍社,不可
避免的,每個每個階段的童軍走向都不同,大學的童軍,叫做羅浮,基於
一句「羅浮是自主的」,所以都由自己舉辦活動,因為是自己舉辦的,所
以也接觸了許多活動的企劃方式。

大學的羅浮,生態更是多彩多姿,有靜態性的群長年會,和童軍的學
術發表演討會,動態性的露營活動,還有服務活動,更是多到要學影分身
才能夠全部參加。進入大學之後,對我的童軍路還有個很重要的轉戾點,
那就是認識了一位大我兩屆的學長,因為他帶著我東奔西跑的關係,更是
讓我認識了全國上下許許多多的羅浮伙伴,也有機會去埃及,參加國際性
的童軍活動,在我的生命中,又多了個璀璨的回憶。

童軍對我來說,就像是個大家族,一個遍及世界各地的大家族,身在
其中,便會和許許多多的伙伴交流,更能創造很多美好的回憶。參加童軍
,雖然有要練習技能,也就是打繩結,搭帳篷等等,但在童軍中,更多的
是與伙伴的交流和自我的成長,因為我們總是在團體中去學習,學習怎麼
和人相處,學習待人處世,學習應對進退,這讓我的生命更充滿了內涵,
也讓我覺得活著的21年來,不再只是虛度光陰,而是活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