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智齒崩落,去診所補起來之後,這兩天智齒附近的牙齦腫起來,很痛,弄得我很不自在。

上一篇就說過了,我這人什麼都怕,而且特別怕死,為了不要讓這顆智齒搞出什麼牙周病,還是敗血症的,還是拔掉一了白了。所以,今天中午的午餐還特別晚吃,也吃得特別的飽,為的就是要在晚上拔牙,這就不用還要張開血盆大口吃飯,而且早點躺下少痛幾小時也滿划算的。

依照慣例,我還是晚上大約七點半到診所掛號,出發前還特地問了晚上有沒去蕃薯藤,好準備拔完牙可以繞過去喇喇賽。


誰曉得,這一拔就拔到了十點......


當我踏進診所的時候,看了看裡面,雖然還是滿滿的人,但是大不了也就坐著等一下,反正我有帶PSP,消磨一下時間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我就這麼坐著看病人一個一個坐上診療椅,也沒一個人搭理我。這麼一等到了九點,前面已經輪過兩大家子、七八口人了,心想也差不多換我了吧?可是卻看到另一位比我晚進來的老先生,被攙扶上了診療椅;一位也比我晚進來的太太,也先被請上了診療椅,看得我心裡真不是滋味,這時卻有另一位先生率先發難,詢問為什麼等那麼久,可是是他們先坐上去了?回答則是他們是預約的病人,所以讓他們先插進來看。聽完,我想一想也就算了,畢竟每次掛號,看到他們預約的本子都是寫得滿滿沒有空隙,人家好幾天前就先約好的時間,我這每次都看現場的也沒啥好計較的,就是心裡頭悶悶的,也只能打電話請巨人傳達一下,今天原本想去蕃薯藤跟小承講帶團的事。

電話講到一半,一位病人看完離開了,我真的覺得該輪到我了,可卻聽到醫生跟櫃台的護士說,先讓另一位同學先上去,我趕緊把電話掛掉,看了看醫生,又看了看護士。護士應該也看到我的臉色不太好了,趕忙去問醫生,確定要先看那同學嗎?只聽醫生回答說先幫他看看什麼問題,現在手邊的病人看完,就換我坐上去。雖然我的不悅已經滿到我的臉上遮不住了,但都從七點半等到九點半了,頂多再多等個一下下,就可以拔完回家了。況且我又不想讓這牙痛拖到隔天再處理,還是乖乖的坐著吧.....

好不容易三分鐘後終於換我順利坐上診療椅,過沒多久醫生也來先幫我打麻醉,讓我去照個X光確定一下牙根位置,可是照完X光坐回位置上,我就又這麼看著電視發呆了二十分鐘,期間一直擔心麻醉會不會退太快要重打,還有下排牙齒中間有點酸酸的鬆動感,卻也只能等醫生花二十分鐘把隔壁的同學搞定過來。

當時鐘標示21:50的時候,終於換我要拔牙了,只是在拔之前,我想先請醫生幫我確定一下,我剛剛感覺到的鬆動是不是錯覺。我才剛開口講到「我下面的牙齒好像......」就聽見醫生立刻用非常嚴厲的聲音說:「不行!沒有時間!今天沒有時間幫你看!」眼神好像在說「你是沒看到我這麼多病人還在等我,最好給我噤聲!乖乖讓我拔完,我好回家休息!」老實說我當下是被嚇傻了,平時很好說話的醫生,今天態度就一整個惡劣,所以就不說話讓他拔牙。

可是在拔的過程中我就在想,今天你的病人多也不是我的問題,既然我沒有預約,我也在那乖乖地坐著等了兩個小時,期間也好像讓你忽略過,而你卻連花個五秒聽我講完一整句話的耐心都沒有?請你幫我看看是不是有問題,也不過就是希望沒問題圖個心安,如果有問題,我也一直是個很好配合的人,絕對不會拖你時間,或是少你一次掛號費,而你卻連花五秒聽我講完話,再花可能不到三十秒檢查都不願意?我被耽誤了這麼久時間都沒人過問,沒人來跟我講今天人很多要等很久,沒有人來問我如果有事需不需要幫我改約時間,沒有人覺得今天病人太多看不完,要提早截止掛號,讓病人滿到我十點離開之後,還有四個病人在排隊。但你卻把不滿丟到我身上,還擺出「是你要這時間跑來,還增加我的看診額度,讓我不能早點休息」的態度,是希望我去體諒你的辛勞嗎?門都沒有!

拔完之後,醫生似乎也發覺自己的不妥,開始用比較輕鬆的語氣跟我說話,直到我拿了止痛藥,還緊張地問我要不要再約明天來看看傷口跟下排的牙齒,我只搖了搖頭就轉身走出去了。反正傷口自己會好,我又幹麼再多給你賺那一百元。

從上次補完牙到今天下午,我都還覺得那是不錯的診所,不錯的醫生,不錯的環境。這樣的信任,卻被一句話輕易地給砸出一個洞,我們的所謂信任,還真是脆弱啊!






在敲完這文章的十二點半,我拿下了紗布,麻醉卻都還沒退,而且還讓我從嘴巴掏出不少牙齒碎片,又扣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