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當我在山上,吃著可口美味又便宜的國軍77乳加巧克力,突然一個清脆帶著危險的聲音在我口腔迴盪。

三兩下將巧克力吞下去以後,我用舌尖微妙地探刺著可能的訊號源。

當我懷疑這只是個假警報時,卻赫然發現,我僅存的左下智齒崩落了一大塊,而最不幸的是,那碎片和著77乳加巧克力,一起展開了人體奇妙之旅。

既然都崩落了,而且又被我吞了一塊碎片下去,那我又能有什麼辦法,只好等下山去看牙醫啦!況且,前陣子才剛有位先生因為蛀牙未就醫,併發敗血症過去了,怕死如蜥,只好開啟第二級警戒狀態,將看牙醫列為優先處理事項!


誠如以上所敘,今天,趁著考完期中考的涼爽夜晚,騎著車把自己帶到牙醫診所去。

話說牙醫真是個賺錢的行業,而且大小通吃!晚上七點半,診所裡的四張診療椅、三排長椅都已經坐滿了人,晚來的我,只好在掛完號後,龜縮在小小走道新擺上的板凳上看著書。

從七點半等到九點,除了看書,就是看看走來走去的人們,老的、小的、中年的,印證了牙醫真是大小通吃的行業。

只是有一點讓我感到不滿!為什麼沒有正妹來看牙醫呢?

為了消除自己幼稚搞出來的不滿,我只好在心中下了個「正妹為了形象,會很努力刷牙,所以沒有蛀牙的困擾」的結論,算是今日一思考的證明!

好不容易等到診所鐵門都拉下、謝絕掛號的九點之後,輪到我坐上診療椅了。

當醫生親切地問我:「今天哪裡有問題啊?」的時候,我的腦袋彷彿是方才將今日思考額度用掉,不得已只好當了機,我竟然脫口說出:「牙齒!」這個堅定無比,卻又蠢到腦殘的答案....

只見醫生瞪大雙眼看著我,不敢相信前一秒聽到的答案,是由一個似乎前程似錦的大學生口中說出。似乎是為了確定國家的未來,醫生又再問了一次「是什麼問題?」,這個問句就像是一記斜角45手刀,準確命中我的頭腦甜蜜點,瞬間把無法回應的主程式敲回處理狀態,讓我能夠用正常人的水平繳出正確答案「蛀牙」。醫生像是為了把前五秒發生過的對答忽視一般,對我笑了笑,開始診療。而我躺在診療椅上,用恢復正常的處理器,和預支的明日思考額度,在我內心狂飆著OS.....


「靠!來牙醫診所不看牙齒,不然來看腦殘的啊!!」
以上















其實那間牙醫診所真的不錯,裝潢漂亮,價格一般,醫生也很親切,唯一可以挑剔的地方就是護士不是正妹吧.....不過為了避免廣告的嫌疑,我絕對不會說出它是中壢市新生路上的新生牙醫!

但是這跟標題還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標題「美麗的小錯誤」就是我在診所裡看的書的名字,這兩天才剛到手,一本很奇妙、可以玩的小說。

曾經想過在那個時候,如果自己選擇的是另一條路、另一個選項,那現在的自己會是怎麼樣子嗎?那麼這本書或許可以滿足你的小小好奇心。它就像是紙上爬梯子的遊戲,給了你超過150種結局,或者說通往死亡的道路(畢竟人生自古誰無死嘛!),在路途中卻是充滿人生的肥皂劇。你可能選擇一路安逸,但在結局前一路出軌,不得善終;也可能在憤怒之後選擇一路叛逆,卻在最後得到平靜,安享晚年。或者報憾而終,又或者安心離去,都在作者提供的可能性中,等著你路過。


才剛拿到這書,還沒有看完...或者說玩完,但卻在嘗試幾次之後感到心情沈重。

或許他的背景我們不能感同身受,或許他的過程橋段誇張爆笑,但他可能真的就在你人生的下個選擇中發生,一想到這,心情又開始沈重起來。

話說回來,這本書...他就是一本書,不是你人生選擇題的攻略秘笈,別想得太多。或許書中的結局或過程讓人感到痛苦沈重,但又何嘗不是提醒自己,在現實中,要更謹慎思考,要更仔細聆聽自己的想法,再做出決定呢?若是有機會能將這本書拿到手,就給他好好的活個十來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大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